网速五厘米

  coffeemakera  

【姜饼屋】(2)音节,Feanaro对“Th”音的坚持

前一篇存档:

【姜饼屋】(1)旧人(Finwe二婚后,Feanaro搬出后)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(傍晚)

本来,我以为醉心于学术可以让我稍稍开怀。可是,并没有。

我翻阅最新的音韵学书——那个熟悉的音节,我再也找不到了。

埃尔达死后,是有灵魂的么?Este夫人说是有的。可是灵魂有没有意识,能不能看得见东西?Este没有告诉我。

假如说不能看见......那不可能!纵使真相是这样,我也绝不忍心相信。灵魂,已经没有了自己有形的身体,难道意识,看见东西的能力,也不能得以保留么。如果是这样,那何必又有“灵魂”这样一种东西呢。

一个不能看,不能听,没有记忆亦没有情感的灵魂,和什么都没有,又有什么区别。就算Namo不怜惜灵魂,一如岂不怜惜他的造物呢?

可是假如说灵魂能看得见,而我的心又不是从前的模样,那么我那死去的母亲不是不能认得我了吗?如果埃尔达死后真有灵魂,灵魂又能看见东西的话,那我怎能随随便便改变我的心呢。

父亲的心已经不像从前了,另外的东西也多有改变,我就更不能改变我自己了——如果母亲的灵魂有一天回了我们这个生者的世界来看,总不能叫她一个人孤零零地摸索啊。

总不能让她觉得举目无亲,没有人记得她,连她名字的读音都不得以保存。那她也许更不会想要活过来了。

总得有一样东西让她觉得还是没有变过,与当年一模一样。

我说不清楚那个音节是不是成了我的一部分。

我本来想,这个音节何至于仅仅指望我来保留呢?

然而后来却终于没有办法,因为父亲已经忘了,或者是

我希望我的眼睛里能流出血来,那样我可以好受一点。可是我做不到。所以,我温热的血只好在心里打转,因为它们找不到地方可以出来。

父亲,丝毫不念旧吗?不曾奢望您心里只有她,不曾奢望您把她的宫室保存原样,不曾让您日夜总想着她。您不再去罗瑞恩花园,我姑且认为这是实在无奈之举。可是,连一个小小的音节也不愿按照她的心意保留吗?

父亲,就算是一件旧东西,用久了也有感情啊。一件旧物,就可以随随便便捐弃吗。

我怎敢怨恨我的父亲?我也不敢违抗他的愿望。我对他的爱又何曾有一分消减?我只是怕父亲真正把她忘了——那该是多么心碎啊。

我的心是绝不敢离开父亲的,我只怕他的心不愿再叫我靠近啊。

我这样日日忧虑的日子,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eanaro亲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它”:指“Th”的音节。

“她”:指Miriel。 
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offeemaker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