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速五厘米

  coffeemakera  

小Feanaro与(逝去的)Feanaro的灵魂对话

一个小小的脑洞。

前几篇存档:

Celegorm: 小凯三儿与(逝去的)大凯三儿的对话

Caranthir: 小卡四与(逝去的)Caranthir的灵魂的对话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就在走过西瑞安泉,踏上翻越威斯林山脉的上坡路时,Feanor让他的儿子们停下。因为他所受的伤是致命的,他知道自己的大限到了。他最后一眼望向安戈洛坠姆的三座尖峰。凭死前预感,他知道仅靠诺多精灵之力,永远也推翻不了这三座山峰。但是,他还是诅咒了Morgoth三次,让他的儿子们谨守誓言,为父报仇。然后他就闭上了双眼。

他既无葬礼,也无坟墓。死后,因为灵魂之火太过炽烈,他的身体化成了灰,如一缕青烟般随风而逝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“母亲呢,她是在哪一天醒过来的?我好准备迎接她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这你总不能记不得了吧?”

“她没有醒过来。”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“父亲怎么样,他以后好吗?”

“......当然好。他很快乐。”

“他是如何获得快乐的?如果可以的话,我要让这件事早一点发生。”

“还是不告诉你吧。”

“不行——你知道我最想做的事情,就是让我父亲开心。”

“他又结了一次婚。”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“我致力于研究音韵文字,你说说我的学术前途如何?”

“在这个领域中,你所创造的东西将泽被后世。”

“总算听到一件让我开心的事情了。”

“我也为之而开心,如果可以的话,我会选择将这一点刻在我的坟墓上,其他话通通不用。”

“坟墓?”

“对不起,你忽略我刚才的话吧。没有坟墓,什么也没有。”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“那请你告诉我,那个发光的作品到底是个什么,我不去做它就是了。”

“这不行,我的孩子。你的生命里终究逃不了这束光。”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年幼的Feanaro:?????????????


开玩笑啦,这其实是一个虚构的故事。


这些事,并没有一个“已经经历过这一切的人”去告诉他。


这些可是全部等着他去自己发现的。

热度(2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offeemakera | Powered by LOFTER